疑难解答

我要提问我来解答[问题] 自动挡发动机制动问题!

下长坡自动挡手动模式利用发动机制动效果不明显,车是17款迈锐宝,有一次回向下,走山路,下一个很陡峭的破,我挂到M档用3档下坡,感觉发动机制动效果不明显,然后又减到了2档,才勉强能托住车速,坡度也不是很陡,但是发动机拖到了4000转了!
后来我又驾驶过荣威360手动档下同样的坡度,360下坡用4档就有显著的制动效果了,能把车速控制在60左右,减到3档基本就不用点刹车了,开我自己的迈锐宝,用2档都要配合轻点刹车来控制车速!这是为什么呢?CVT我没开过,是不是AT的变速箱制动效果都是这样?还是因车而异?按道理说AT本生就有档位制动逻辑应该和手动挡一样啊!